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密續地道之建立』開課法訊

開課日期:201734日起 每周()19:00~21:00
授課格西:尊貴的 克主維攝格西
翻譯老師:勝義老師
上課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6762265
電話(02)27594499,傳真(02)2759-4399,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費用:免費,歡迎隨喜贊助翻譯費及道場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qD6m9XzhMiSKvsV93
銀行帳號:郵政劃撥帳號:19871600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銀行帳號:兆豐銀行(017)世貿分行 帳號:216-09-01207-3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密續地道之建立

    眾生因為無明為因,輾轉投生於六道,並於六道中一再反覆生死輪迴,因此名為眾生。雖然一心追求安樂,但唯一造下惡業,因此所求與所作背道而馳,所以無解地感受到各式各樣痛苦。又眾生愚痴,總是將痛苦誤以為安樂,如鹽滷般毫不知足追求五欲身色受用,更加重了輪迴的總體苦苦、壞苦、行苦,各別的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崇高終墮等數不盡的痛苦。

    佛陀秉持大悲不忍有情顛倒受苦,盡所有的講說一切法蘊,期望眾生早日如夢清醒般解脫輪迴泥淖,而一切八萬四千法蘊,又可分為共道及殊勝之不共道,共道是從四轉念、依止善知識起,直至出離心、菩提心、空正見之間。然若欲成就佛果僅由唯一的顯乘是不可能的,蓋因顯乘乃至下三部密續中,缺乏將生、死、中有轉為三身道用之瑜伽,無法運用極細微之風心現起法身,因此 宗喀巴大師於《菩提道次第攝頌 》說到:已修共道成法器,當求具德阿闍黎, 為入秘密勝上乘,受四灌頂求加持。又云:淨凡死有中有生,能於道果二位中, 成辦法報化三身,生初次第求加持。

    因此若欲成就無上佛果,並究竟圓滿福智二資糧,絕無可能不學密乘,而無上密續更是欲求即身成佛者之正津渡,既然如此,不可不學密咒之道次第,好像若欲正確、迅速抵達目地,必須有捷徑之地圖般,此教授乃藏地格魯派必學之課程,於三大寺、上下密院皆奉為圭臬之指導教授,作者 妙音歡喜慧友,是妙音天女之化身,公認之大智者及大成就者,當中以淺顯易懂、精簡扼要方式教授無上密續成佛之道次第,若能掌握此教授,自然對於無上密續之生圓二次地、密集金剛之三遠離、幻身、光明、雙運之五次地生起堅固信心,並能如實般受用,是實修者不可多得之大寶藏,敬請珍惜殊勝法緣,踴躍出席甘露法筵。

格西簡介
尊貴的GESHE KHEDRUP WOSER格西克主維攝簡介
格西在惹對寺出家,首先學習了佛教邏輯學並背誦佛典及儀軌,約四年後在多位恩師及善知識的教導下開始他五部大論的學習課程。
2011年,他以優異的成績順利地通過五部大論考試,並榮獲至高的格西學位,深受法王之贊許。同年,他加入上密院密宗寺院學習密法。
並於2012在惹對寺承擔戒律師一年。
2014年深獲上密院之肯定特請格西至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弘揚教法,其願將所學利益大眾,並承擔講說弘法的重擔,以建立教法為己任。


上密院台北佛學院  謹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