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2013 藏曆水蛇年薩嘎達瓦殊勝氐宿月 活動行程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2013 藏曆水蛇年薩嘎達瓦殊勝氐宿月  行程表


5/11(六) 09:30~12:00文殊菩薩、綠度母法會,18:30~21:00密宗道次第口傳
5/12(日) 18:30~21:00密宗道次第口傳
5/13(一) 19:30~21:00密宗道次第口傳
5/15(三) 19:30~21:00上師供養法教授
5/16(四) 19:30~21:00上師供養法教授
5/18(六)白度母火供09:00~12:00,地點淡水竹圍147農場
5/20(一)19:30~21:00上師薈供(藏曆10)
5/25(六) (暫訂5:00起)殊勝月之大乘八關齋戒35 佛禮懺儀軌
5/28 (二) 19:30~21:00 獨勇大威德金剛、金剛瑜伽母共修
5/20(一)19:30~21:00上師薈供(藏曆10)
5/25(六) (暫訂5:00起)殊勝月之大乘八關齋戒35 佛禮懺儀軌
5/28 (二) 19:30~21:00 獨勇大威德金剛、金剛瑜伽母共修


為了與「薩嘎達瓦」產生連結,邀請您共同加入累積功德的行列,藉持誦密集瑪及六字大明咒之功德迴向給所有受苦的眾生,願各位同修大德能撥冗參與一同集聚資糧。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合十


【「薩嘎達瓦」(Saga Dawa Duchen)的含義及殊勝】
「薩嘎」是天上星宿的名字,為二十八宿之一,中文通常譯為氐宿;
「達瓦」是「月亮」之意,所以「薩嘎達瓦」譯為「氐宿月」。
以每年藏曆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十五日氐宿出現,故稱“薩嘎達瓦”。
「薩嘎」亦有百萬之意,所以「薩嘎達瓦」指的是”百萬個乘數”的月份。對於我們所有正面或負面的活動,在這個神聖月份的每一天,都將乘以1百萬遍。
以此一節日顯示佛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之智慧光輝照耀有情,並藉以發揚佛陀慈悲平等之教義,倡導世界和平,故此月是一年中最神聖的月份,作任何善惡之業力皆增長千億倍。
西藏佛教中認為:四月七日為佛陀誕生日,四月十五日為佛陀證悟降魔、初轉法輪成道及涅槃的日子,所以從藏曆四月一日至四月十五日的氐宿月就有佛陀示現十二相成道中的四種事行。在這段期間所做善行能增廣,故極為重要。
據傳,釋迦牟尼在藏曆鐵猴年薩噶達瓦的7日在藍毗尼林園降生;木馬年薩嘎達瓦15日在菩提伽耶附近的一棵大菩提樹下,面對東方,鋪草打坐,傍晚降伏魔,黎明證覺;鐵龍年薩嘎達瓦15日在拘屍那城圓寂。釋迦牟尼成佛後,在婆羅奈城的鹿野苑,最後說出「諸行無常、有漏皆苦、諸法無我、涅槃寂靜」的佛語明示。 
從古至今,特別是在西藏和印度這些地方,在「薩嘎達瓦」
這個月裡,人們聚集在寺院和聖地禮拜、持咒、閱讀經典、轉經輪、持戒、吃素、供養、佈施以及從事所有的美德。在這個節日裡,酥油燈的亮光比比皆是。全球各地的佛教寺院,特別是傳統金剛乘的寺院會進行為期一個月盛大的法會和祈禱。
因此,在實修上這也是一個偉大月份!倍數的方法敦促並鼓勵我們專注在我們的「薩嘎達瓦」是一個有意義的時刻,藉由勤奮實修和磨練意識,重申我們的動機,並強化我們想要證悟的決心。
其中又以藏曆4月15日最殊勝,因為佛陀入胎、成道、涅槃均在4月15日。在這天中,不管是做任何善惡業,果報都會以千萬倍成長,所以是淨障集資的大好良機。因此,我們應該盡力在此月或此日做持咒、佈施、供養、點燈、禮佛、懺悔、繞塔、放生等等善行,藉由三寶的加持力和自己的修持,廣大利益自他,迴向一切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